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援几乒乓球联合会乒乓球器材交接仪式

2015-11-12 17:07
 

  2015年11月12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框架下援几乒乓球联合会一批乒乓球器材交接仪式,几体育部长多玛尼·多雷、乒乓球联合会会长孔戴、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体育部多名官员及体育界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卞大使、多雷部长、孔戴会长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几乒乓球联合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在几推广乒乓球运动,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几民众了解并参与这项运动,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深化两国人民友谊贡献了力量。中国驻几使馆此次在“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框架下”向几内亚乒乓球联合会提供一批乒乓球器材援助,希望能为几乒乓球联合会更好开展工作提供支持,促进乒乓球运动在几发展。

  卞大使强调,中几建交55年来,两国风雨同舟、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双边关系始终顺利发展,人民友谊不断深化。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间友好合作是中几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中几民间交流不断扩大,人员往来不断增多,相互了解不断深入,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树日益根深叶茂。中国驻几使馆愿作为两国人民间沟通的桥梁,继续支持双方在文化、体育、艺术等各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中几友好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多雷部长代表孔戴总统衷心感谢中国援助,表示,此次援助再次体现出中国对几体育事业的支持及两国高水平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的义举具有重要象征意义,将为其他国家加大对几体育事业帮助起到表率作用。多雷并称,几中友好源远流长,长期以来,中国为几社会各领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帮助,几民众对此感念至深。几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人民友谊,促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孔戴会长感谢中国的慷慨援助,表示,这批高品质的运动器材为联合会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巨大帮助,对促进乒乓球运动在几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联合会将妥善管理使用这批物资,保证物尽其用,努力让更多民众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去。联合会愿加强与中国在乒乓球运动上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贡献力量。

  来自新华社、几国家电视台、电台等媒体的10余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卞大使与几小乒乓球手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