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陪同孔戴总统出席苏阿皮提水电站奠基仪式

2015-12-22 21:22
 

  2015年12月22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陪同孔戴总统出席苏阿皮提水电站奠基仪式。几各内阁部长、共和国机构负责人、中国三峡集团公司代表、外国驻几使节、杜布雷卡省地方政府官员及社会各界民众等1000余人参加仪式。卞大使、孔戴总统、三峡集团代表、几能源部长等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卞大使首先祝贺苏阿皮提水电站奠基,表示,卡雷塔水电站竣工仪式3个月后,中几再次携手建设苏阿皮提水电站,说明两国水电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三峡集团下属中水对外公司再次担负苏阿皮提水电站建设任务,充分体现了几方对中国公司的信任,相信中水对外公司定能不负众望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为几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卞大使还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有关情况,表示,本次峰会规划了中非合作宏伟蓝图,为中几关系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中几传统友好,经济互补性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两国关系发展和双边各领域合作。中国驻几使馆愿与几方一道努力,落实峰会成果,在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框架内寻找合作契合点,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来几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孔戴总统在致辞中表示,电力是国家发展的基础,苏阿皮提水电站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制约几经济发展的电力短缺问题,并使几向西非其他国家出口电力,助几实现经济腾飞,早日成为新兴国家。孔并盛赞几中友谊和两国合作成果,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由中国公司承建的卡雷塔水电站建成发电不久,中国企业再次参与苏阿皮提水电站建设,充分展现出两国高水平的友好合作关系,并为带动国际社会加强与几合作树立了榜样。近年来,几中务实合作硕果纷呈,几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来自几国家电视台、电台、EVASION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30余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