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拜会孔戴总统

2015-12-31 21:57
 

  20151231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拜会孔戴总统,双方就中几关系和两国互利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卞大使向孔戴总统致以新年祝福,祝贺几取得抗击埃博拉疫情最后胜利。表示,疫情期间,中国向几提供了大量物资、资金援助,帮助几培训了1000多名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为几抗疫胜利做出了应有贡献。后埃博拉时期,中方将进一步加强与几在卫生领域合作,助几加强卫生体系建设,并将继续为几疫后经济复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几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与几方一道努力,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孔戴总统感谢中国为几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的宝贵帮助,高度称赞中国企业疫期在几坚守。表示,埃博拉疫情结束,几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几中传统友好,双边务实合作硕果累累。几视中国为最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将以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为契机,与中方一道在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框架下寻找两国合作契合点,推动落实更多双边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并助几早日成为新兴国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