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贾桂玲拜会几计划与国际合作部长

2016-01-22 00:40
 

  2016年1月20日,驻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贾桂玲拜会新上任的几计划与国际合作部长坎妮·迪亚洛。经商参赞王宝忠陪同会见,几计划与国际合作部亚非司司长和副司长会见时在座。

 

  贾代办祝贺迪亚洛部长履新,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在未来三年向非洲国家提供600亿美元,用以支持中非“十大合作”计划,这将给中非关系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把中非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中几合作源远流长,成果丰硕,堪称南南合作典范。中方愿与几方在“十大合作”计划框架内进行积极探讨与合作,不断拓展两国合作领域,造福两国人民。

  迪表示,中几建交以来一直保持高水平关系,两国人民建立了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埃博拉疫情期间,中国率先向几提供援助,引领了国际社会援几抗疫行动,为几抗疫胜利做出积极贡献,几政府和人民对此感念至深。中国提出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覆盖领域广泛,切合非洲需要,几对该计划充满期待,愿与中方密切配合,共同落实“十大合作”计划,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