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国政府援几农业机械设备交接仪式

2016-02-26 17:18
 

  2016年2月26日,中国政府援几内亚农业机械设备交接仪式在几首都科纳克里市郊的农机培训中心隆重举行。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几计划和国际合作部长坎妮·迪亚洛、农业部长雅克利娜·苏丹和当地民众等近200人出席仪式。卞大使、迪亚洛和苏丹部长分别致辞。

 

  卞大使表示,中几两国传统友好,双边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友好互利合作成果广泛惠及百姓民生。希望中国政府援几的这批物资为改善几人民的农业生产条件和促进几农业生产带来帮助。

  卞大使表示,农业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几内亚气候适宜,土壤肥沃,雨量充沛,发展农业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发展潜力很大,中国农业发达,农业生产管理经验丰富,农业机械设备制造实力雄厚,两国农业合作互补性强。中方愿与几方分享农业发展经验,进一步扩大与几在农业领域合作,助力几农业现代化。习近平主席在去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宣布了未来三年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和600亿美元配套资金,我相信,该计划的实施必将使几获得的发展机遇,造福几人民,并将中几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迪亚洛部长表示,中国是几内亚的好兄弟、好伙伴,长期为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几人民对此感念至深。中国今天向几提供的新一批农业机械设备,切合几需要,充分说明了几中合作高效务实,也体现了两国关系的生机与活力。这一援助是对几农业发展的宝贵支持,将对改善几农业生产条件,助几实现农业现代化带来巨大帮助,其代表孔戴总统和几政府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真诚感谢。

 

  苏丹部长表示,中国此次提供的农业机械设备在促进粮食生产、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方面对几助益良多,再次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几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的慷慨援助,一定充分利用这批机械设备,服务几人民。几并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

 

        来自新华社和几国家电视台、电台等媒体的10余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中国政府此次援几农业机械设备包括100台拖拉机、50台碾米机、100台播种机、150套抽水泵以及其他各类设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