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拜会几新任文化、体育和历史遗产部长

2016-03-23 17:48
 

  2016年3月23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拜会几新任文化、体育和历史遗产部长西亚卡·巴里,双方就中几文化、体育领域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几文化部办公厅主任、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等参加会见。

  巴里部长欢迎卞大使到访,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为几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向几提供了大量物资援助,援几建设的国家体育场已成为几又一张亮丽名片。几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视中国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十分期待加强与中国在文化、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并希中方在文体设施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几帮助。

  卞大使祝贺巴里部长履新,表示,文化、体育领域合作是中几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增进两国人民了解、丰富双边关系内涵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是文化、体育大国,几具有独特的文化资源,两国文化、体育交流源远流长、卓有成效,几非洲芭蕾舞艺术团曾赴华演出,享有盛誉。中方愿以在几落实“中非人文合作计划”为契机,推动双边人文交流与合作,向几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造福几人民。

  卞大使并向巴里部长赠送了法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

  会见结束后,卞大使还接受了几国家电视台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