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拜会几新任新闻部长

2016-03-23 18:51
 

  2016年3月23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拜会几新任新闻部长拉希德·恩迪亚耶,双方就加强两国新闻媒体领域合作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几新闻部办公厅主任等会见时在座。

  卞大使祝贺巴里部长履新,感谢其在任总统府新闻顾问期间为两国关系发展所做贡献,表示,媒体是大众了解世界的窗口,在社会生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新闻媒体领域交流对促进中几两国人民相知相识,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加强与几在新闻媒体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媒体开展更多合作,丰富合作模式,提升合作水平,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添砖加瓦。卞大使并邀请恩迪亚耶部长赴华出席将于今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

  恩迪亚耶部长感谢卞大使邀请,表示十分期待赴华与会,亲身感受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巨大发展成就。他表示,几中友谊源远流长,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几十分重视与中国在新闻媒体领域的合作,热切期待加强两国在媒体技术设备、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几新闻部并愿作为两国人民交流的桥梁,积极推动几媒体向几民众介绍中国,宣传中国发展成就、中国文化,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会见结束后,卞大使还接受了几国家电视台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