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拜会几新任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

2016-04-06 21:02
 

  201646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拜会几新任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阿卜杜拉耶·耶罗·巴尔代,双方就中几关系和两国教育领域合作、在几建设孔子学院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卞大使祝贺巴尔代部长履新,表示,中几传统友好,两国政治关系稳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紧密。多年来,中国政府向几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奖学金,为几教育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去年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中国提出了“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中方将以落实中非人文合作计划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教育、人才培训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双边关系深入发展。

  巴尔代部长欢迎卞大使来访,表示,几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在几国家发展道路上从未缺席,是几最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人才是发展的基础,几十分重视教育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巨大发展成就,人才培养经验值得几学习借鉴。几十分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高校开展校际交流,并希早日在几建成孔子学院,增进两国人文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