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几国防部长

2016-07-14 17:44
 

  2016714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几国防部长、几执政党人民联盟—彩虹联盟行政书记穆罕默德·迪亚内。

  卞大使表示,中几友好关系历久弥坚,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军事领域合作是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继续加强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推动中非和平与安全合作计划在几落实。卞大使介绍了南海问题的由来和中方立场,强调,南海仲裁案裁决非法、无效,无任何约束力,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仲裁,并将坚持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端。中方感谢几外交部就南海问题公开发表声明支持中国政府立场。

  迪亚内部长高度评价中国长期以来为几军事发展提供的支持,特别感谢中国于今年3月向几驻马里维和部队提供紧急军事援助,表示几愿与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军事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迪表示,卞大使的介绍让其对南海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几外交部已就南海问题发表声明支持中方立场,几执政党赞同该声明,支持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