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几高校学者代表

2016-07-27 15:36
 

  2016727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在使馆会见近期赴华参加外交学院法语非洲学者访华学术交流团的科纳克里马哈特马·甘地大学教授、几外交和海外侨民部条法领事司副司长穆罕默德·卡马拉,来自几松福尼亚大学、科菲·安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多名学者陪同会见。

  卡马拉愉快地回忆起赴华参访的经历,表示,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令人钦佩,中国人民的友善、勤奋和守纪给其留下深刻印象。中国是几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发展经验值得借鉴,几高校学者十分期待加强两国高校间的交流,学习汲取中国经验,并特别希望双方在学术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卞大使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经济社会发展、中几关系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等情况,赞赏几高校学者愿加强与中方学者交流的想法,表示,学术间的交流对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非常有益,中方愿以在几建设孔子学院为契机,推动两国高校和学术机构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促进中非人文合作计划在几落实。

  几高校学者代表们盛赞几中友谊,高度评价两国合作成果,表示愿通过加强两国高校、学术交流为增进几中人民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卞大使还向他们分别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法文版)一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