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

2016-09-29 23:05
 

  2016929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及夫人杨燕在使馆隆重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几经社理事会主席、劳工部长、国防部长、司法部长、旅游部长、地矿部长、总统府办公厅主任、三军总参谋长、总统府和总理府多名高级顾问、外交部秘书长等军政要员,几政治、工商、文化、媒体等各界名流及各国驻几使节、各国际和地区组织驻几代表,我驻几中资企业、援几医疗队、专家组、华侨华人代表、使馆全体馆员等300人出席。卞建强大使和几政府代表团团长、劳工部长卡马拉先后在招待会上致辞。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建国6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8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经过艰苦奋斗,在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卞大使介绍了上半年中国经济形势,指出,在全球经济依然低迷的情况下,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经济增长6.7%,城镇新增就业人口717万,居民收入实际增长6.5%,这表明中国经济仍具备强劲的发展势头,并持续对世界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在不久前在杭州举办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上,中国作为会议主席国,为解决当今世界发展问题贡献中国理念、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峰会成功做出了积极贡献。

        卞大使指出,今天,中国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人民正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卞大使盛赞中几友谊和两国合作,表示,两国传统友谊深厚,政治互信牢不可破,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指出,中几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在共同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开放发展等中非五大合作理念指导下,不断推动包括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在内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在几开花结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启两国合作共赢、共同合作的新时代。

 

  劳工部长卡马拉在致辞中代表孔戴总统和几人民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福,高度赞扬新中国成立67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力促经济改革各项努力,并表示,中国必将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改进国际经济治理体系和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转型等重大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也将在非洲经济发展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卡表示,中国是几的真诚伙伴,两国患难与共,相互帮助,中国长期以来为几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宝贵帮助,几政府和人民对此感念在心。中国是几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几政府愿继续努力巩固两国传统友谊,进一步深化双边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几中关系不断前进。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中外来宾们观看了“美丽中国”宣传片和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实况录像。大家畅叙佳谊,外国嘉宾纷纷祝贺中国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表示将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新华社、几国家电视台、电台等媒体的10余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