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2015-02-02 15:17

  2015年2月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中俄印外长会晤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领导人业已建立高度互信和良好关系。去年我们两国外交部在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方面都是蛮拼的,两国各领域合作都取得可喜新成果。希望双方在新的一年里加强沟通合作,沿着领导人确立的方向继续推进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服务于各自国家和民族的振兴;进一步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应对好各种此起彼伏的热点问题,承担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应有的责任。

  王毅表示,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作为二战东西方两个主战场,两国分别举办庆祝和纪念活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中方愿与俄方加强协调,共同办好相关活动,和国际社会一起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共同捍卫人类的公道正义,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拉夫罗夫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俄中关系得到空前发展,双方相互支持,在双边及国际等各层面保持着紧密合作。俄罗斯是二战欧洲主战场,中国是二战亚洲主战场。两国领导人已达成原则共识,将相互出席对方举办的相关纪念活动,这再次体现了俄中全面战略协作的高水平。俄方将全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推进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俄支持中方办好此次中俄印外长第十三次会晤,愿就今年双边高层互访及重大国际地区问题继续保持密切沟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