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会见王毅

2015-02-13 08:24

  2015年2月12日,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在伊斯兰堡总统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侯赛因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牢不可破的兄弟,巴基斯坦对中国怀有深厚感情。巴基斯坦期待习近平主席早日对巴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极大地推动巴中关系的发展。巴方将继续在涉台、涉藏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巴方愿与中方加快巴中经济走廊建设,这对巴基斯坦和地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巴方坚决打击一切恐怖主义,愿全力保障中国工程人员在巴基斯坦的安全。巴方愿与中方在推进阿富汗和解和重建进程方面加强合作。

  王毅表示,中巴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命运和利益紧密相关。不管国际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巴友谊坚如磐石。两国领导人已就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达成共识。习近平主席将于年内尽早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这必将把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水平。中巴要并行推进务实合作和安全合作两个轮子,使其相互促进。要以建设中巴经济走廊为龙骨,加强港口、能源、基础设施、产业合作,构建全方位合作新格局。要共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维护共同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要促进人文交流,特别是增进青年一代友好往来,使中巴友谊薪火相传,长盛不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