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

2015-02-24 01:57

  2015年2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会见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

  王毅表示,双方去年成功纪念中马建交40周年,两国领导人保持了密切接触,为中马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双方继续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重点加快“两国双园”建设,推进防务和安全执法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中国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主导地位。希望马作为今年东盟轮值主席,为维护和促进中国-东盟关系良好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阿尼法表示,马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把中国作为马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去年两国成功庆祝建交40周年,将马中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马方期待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不断增进互信,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马方支持并将积极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愿为促进东盟-中国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维护东盟-中国关系良好发展的大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