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习近平主席访英将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拉开序幕

2015-06-10 22:04

  当地时间6月1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伦敦同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会谈后共见记者。王毅说,习近平主席将于10月应邀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今年中英关系最重要的日程,将成为两国关系发展新的里程碑。我此访主要目的就是同英方进行战略沟通和政治设计,共同启动这一历史性访问的全面筹备工作。

  王毅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克服了一些困难和障碍,发展势头良好,日趋成熟稳定。双方要以习主席访英为契机,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辟新的增长点,提供新的推动力。为此,两国可加强产能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并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深化金融合作,共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并在全球金融体制改革中加强协调;推动增长创新取得实质性成果,为双边经贸往来提供新的活力;在全球治理和发展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英方展示了对华合作的积极开放姿态,卡梅伦首相曾表示英国愿成为中国在西方社会最有力的支持者,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呼应英方希望开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积极意愿,希望习近平主席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将为这一“黄金时代”拉开序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