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同非洲联盟领导人就非盟成立20周年和中国非盟建立外交关系20周年互致贺电

2022-09-09 10:49

2022年9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塞内加尔总统萨勒互致贺电,庆祝非盟成立20周年和中国非盟建立外交关系20周年。

习近平指出,20年来,非盟引领非洲国家在联合自强、发展振兴和一体化建设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维护多边主义、捍卫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的征程中展现非洲力量。中国和非洲历来是休戚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国同非盟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合作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为传承中非传统友好和加强新时代团结合作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我高度重视中非盟关系发展,愿同萨勒总统和非盟成员国其他元首一道努力,以中国非盟建立外交关系20周年为新起点,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不断增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萨勒表示,值此非盟成立2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发来热情洋溢的贺电,充分展示了非洲和中国人民间的亲密友谊,我谨向您表示诚挚谢意。我高度赞赏非中传统友谊、团结合作和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充满活力的伙伴关系。我谨向您重申,非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非洲大陆同友好的中国携手共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