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克强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2022-11-12 09:54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金边会见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李克强表示,中新是近邻,双方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成果丰硕。中方愿同新方密切高层交往和各层级交流,深化重点领域务实合作,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李克强指出,新加坡是中国的重要外资来源国,双边贸易额有望实现新的突破。希望双方早日达成自贸协定升级后续谈判,共同落实好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规划,建设好天津生态城,打造双边合作旗舰项目,切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中方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优化防控措施,愿增加中新之间的直航航班,更好便利双方人员往来,并为新加坡留学生返华复课积极提供便利。

李克强强调,中方愿同包括新方在内的东盟国家一道,进一步增进互信,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李显龙表示,尽管地区和国际形势发生很大变化,但新中友谊与合作没有改变。面对新形势,新方愿同中方用好两国合作平台,深化自由贸易、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稳定与发展作出新贡献。欢迎中方申请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新方支持中方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肖捷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