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火正德大使与几内亚总理古亚代共同为我援几科纳克里体育场奠基

2007-05-14 00:00

  

火大使在仪式现场迎接几内亚总理古亚代

  5月12日上午,火正德大使率领使馆、经商处人员以及承担施工任务的上海建工集团代表来到位于科纳克里市郊区的农果,出席科纳克里体育场奠基仪式。几内亚政府总理古亚代率领政府各部部长出席仪式并和火大使一起为体育场奠基。

  

奠基仪式现场中几两国国旗高高飘扬

奠基仪式横幅悬挂在舞台正中央

  体育场奠基仪式现场中国和几内亚国旗高高飘扬,中法文书写的横幅“援几内亚科纳克里体育场奠基仪式”悬挂在舞台显著位置。几内亚各级政府官员、著名艺术团体以及科纳克里市民等近万人早早就来到仪式现场。现场鼓声震天,人们载歌载舞,一派节日气氛。古亚代总理到达现场时,人们纷纷起立鼓掌,以最高的礼遇欢迎总理的到来。艺术家们随后奉献了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几内亚人民对体育场工程的热切期盼和无比激动的心情。随后古亚代总理和火正德大使来到施工现场,一起为体育场奠基,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人们高呼:“中几友谊万岁!”

       

几内亚艺术家们载歌载舞

火大使与古亚代总理共同为体育场奠基

  科纳克里体育场是继人民宫、广电中心之后,我国政府援助几内亚的又一项大型标志性工程,将为几内亚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设施保障,为进一步深化中几关系,加深中几人民传统友谊起到积极作用。设计容纳50000人的科纳克里体育场将于近日正式动工兴建,工程项目组人员将陆续来几并迅速展开工程建设。工程预算3.6亿元人民币,施工工期31个月。

       

几内亚艺术家们在人民宫奉献精彩表演

古亚代总理和火大使共同出席文艺晚会

  为庆祝体育场奠基,几内亚青年和体育部11日晚还专门在我援建的人民宫组织了大型文艺晚会,彰显几内亚政府对此项工程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几内亚人民对体育场的热切期盼之情。几内亚总理古亚代、政府各部部长以及火大使到场表示祝贺并观看了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