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火正德举行国庆58周年招待会

2007-09-27 00:00

奏中几两国国歌

  2007年9月27日,几内亚Novotel饭店里中几两国国旗飘扬,灯火辉煌,火正德大使在这里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几内亚内政安全部长、新闻部长、三军参谋长、国防部办公厅主任、国民议会秘书长和几政府各部门、各党团代表、各国驻几使节、国际机构代表以及我援几项目、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近300人出席。

火大使致辞

  火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他说,新中国成立58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9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治、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关注社会公平与公正,关注环保,注意协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关系。中国政府和人民希望构建和谐世界,推动和平、发展与合作。在谈到中几关系时,火大使表示,中几友好经受了各种考验,已经深入人心。中国一直并将始终同几内亚一道,促进几内亚经济社会发展。

几内政安全部长致辞

  内政安全部长凯塔代表几政府讲话。他盛赞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凯塔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几内亚长期以来的支持与援助,相信双方将会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

  招待会现场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充满中国特色的悠扬乐曲在会场回荡。来宾们欢声笑语,纷纷举杯庆贺中国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祝愿中几两国友谊长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