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慰问中国援几医疗队员

2013-11-22 19:10
 

  20131121日,上任伊始的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和夫人杨燕在使馆政务参赞柴明娃、经商参赞高铁峰陪同下前往中国援几医疗队驻地,看望慰问医疗队队员。

 
 卞建强大使夫妇与医疗队员合影
  卞大使认真听取了中国援几医疗队队长孔晴宇的工作汇报,详细查看了医疗队队员的公寓、食堂等生活设施,询问队员们的生活起居,了解他们所面临的困难。卞大使指出,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是中国与非洲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自1968年向几内亚派驻医疗队以来,历届医疗队员在几艰苦工作生活环境中,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以精湛医术和崇高医德,服务当地患者和旅几同胞,成绩显著,得到了几内亚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感谢他们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勉励各位医疗队员继续发扬习近平主席年初访问刚果(布)时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努力工作,中国医疗队的声誉在几人民中继续传诵。卞大使嘱咐队员们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劳逸结合,完成好祖国交给的任务。

  医疗队队员们感谢卞大使的关心和鼓励,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中国援几医疗队的优良传统,为促进中几两国人民友谊和双边合作而努力工作。

  我援几医疗队系由北京市卫生局派出,此批医疗队系第23批,共有19名队员,于20128月抵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