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几方转交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

2014-04-04 18:48
 

  2014年4月4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国红十字会为帮助几内亚防治埃博拉疫情向几方提供5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交接仪式。几国际合作部长穆斯塔法·萨诺、几卫生部秘书长永努萨·巴洛博士、使馆经商参赞高铁峰等出席。卞大使向萨诺部长转交了支票。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自埃博拉疫情发生以来,中方一直密切关注,高度赞赏几政府为防控疫情发展所作的努力。为防止疫情蔓延,中国红十字会紧急向几提供一笔现汇援助,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几人民的深厚感情。中方愿与几政府和国际社会一道,为抗击疫情而共同努力。

  萨诺部长在致辞中代表孔戴总统、福法纳总理和几内亚人民对中方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埃博拉疫情仍在肆虐,患难见真情,在此关键时刻,中国红十字会向几方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充分说明中国是几内亚的真诚朋友,几方对此深表感激。

  交接仪式后,卞大使和萨诺部长分别接受了几国家电视台的简短采访。

  埃博拉病毒是人类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自今年2月侵袭几内亚以来,已造成至少143人感染,至少86人死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