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几内亚外长法尔做客中国使馆

2014-10-24 19:24
 

  2014年10月23日,应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邀请,几外交和海外侨民国务部长隆塞尼·法尔做客中国驻几使馆,几外交部办公厅主任、部长政治顾问、礼宾司长、人事司长等陪同出席。席间,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就中几、中非关系等进行了深入友好交谈。

  卞大使高度赞扬法尔外长和几外交部为推动和促进两国关系发展所做工作,表示,中几自1959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系南南合作的典范。卞大使向法尔通报了中国援几抗击埃博拉疫情情况,表示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中国人民始终与几人民团结在一起,并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向几提供援助。卞大使并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和中国对外政策等,表示中国使馆愿与几外交部一道为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竭尽全力。

  法尔表示,中国是最早与几建交和提供援助的国家之一,几始终视中国为真正朋友和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感谢中国多年来向几提供的大量宝贵无私援助。当前,在几人民抗击埃博拉疫情的艰难时刻,中国政府和人民及时伸出援手,提供了资金、医疗物资和粮食等援助,为几防控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几对中方深厚情谊铭记在心,并充满感激,相信在国际社会帮助下,几定能尽快战胜疫情。法尔并高度赞扬中国各领域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表示几愿积极学习借鉴中国成功经验,促进自身发展,造福百姓民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