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福法纳总理夫人

2014-12-08 17:15
 

  2014年12月8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在使馆会见到访的穆罕默德·赛义德·福法纳总理夫人让南特·格洛沃吉女士,几新闻部长夫人、使馆政务参赞贾桂玲等陪同会见。

 

  卞大使欢迎格洛沃吉女士到访,称赞其为中国使馆的“老朋友”,感谢其一直以来为推动中几双边关系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妇女在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中方高度重视推动两国妇女间交流与合作,中国使馆也希不断与格洛沃吉联合开展一些交流活动,增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卞大使并向其介绍了中国政府为助几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援助情况,表示中国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帮助几抗击疫情,改善几卫生体系建设 。

  格洛沃吉女士首先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助几抗击疫情提供的大量宝贵援助,称这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几人民对此没齿难忘。她表示,她曾于2009年到访中国,对中国辉煌的建设成就和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印象殊深。她也曾多次来中国使馆参加中华医学、茶文化、中国饮食等文化沙龙活动,对中国历史和文化感情深厚。她说,几人民对中国有种天然的亲近感,稍微年长一些的几百姓对中几两国友谊如数家珍,年轻一代的几青年对中国充满向往,坚信中国将逐步成长为世界的领军者。她愿不断努力,推动两国民间友好往来和交往,为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传承传统友谊添砖加瓦。

  几官方报纸《自由报》对会见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