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几内亚总统对中国提供抗埃援助表示感谢

2014-12-15 16:00

  新华网阿比让12月5日电(记者文浩)科纳克里消息: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5日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为几内亚埃博拉疫情提供援助。

  孔戴当天在会见中国政府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高级专员许树强时还表示,希望几内亚和中国今后在培训医疗人员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他说,埃博拉疫情对几内亚造成重大损失,几方决心借此机遇,建设和完善国内卫生体系,培训更多的医疗人员,希望将来能有能力应对国内疫情。

  许树强说,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作出重要指示。习主席还第一时间向几总统致慰问信。中几关系是兄弟般、朋友般的关系,只要几方有困难有需要,中国一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力帮助。他同时希望,在几政府和人民努力下,在中国和国际社会帮助下,几内亚能尽早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