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向几新任总理尤拉转交李克强总理贺电

2016-01-04 20:37
 

  201614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拜会几新任总理马马迪·尤拉,转交李克强总理祝贺其就任几总理的贺电,并向其致以新年祝福。双方还就两国关系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 

 

尤拉总理阅读贺电 

  卞大使表示,中几建交56年来,两国风雨同舟,互帮互助,双边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去年两国六大双边合作项目竣工或开工。特别是埃博拉疫情期间,中国为几抗疫斗争提供了大量援助,中国企业和侨民坚守在几,传递出两国兄弟般的深情厚谊。在后埃博拉时期,中方将继续支持几经济社会建设。卞大使并向尤拉总理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情况,表示愿与几新政府一道,共同落实峰会成果,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尤拉总理感谢李克强总理向其致贺电,称赞这一友好举动充分展现出几中传统友谊和两国高水平合作关系。表示,几中友好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硕果纷呈。特别是由中国公司承建的卡雷塔水电站的建成发电为几人民带来巨大福祉,将几中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几中经济互补性强,几视中国为最理想的战略合作伙伴,愿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将以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为契机,找准两国合作契合点,推动落实更多合作项目,造福两国人民。几总理府愿与中国使馆保持密切配合,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双方友好交谈

  卞大使是尤拉出任几新政府总理后会见的第一位驻几外国使节。

 

 卞大使接受采访

  会见结束后,卞大使还接受了几国家电视台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