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召开2016年中资企业暨华侨华人代表座谈会

2016-04-30 21:50
 

  2016430日,驻几内亚使馆召开2016年中资机构暨华侨华人代表座谈会,驻几中资企业、旅几华侨华人、援几专家组、医疗队代表等50余人与会。

 
 几内亚华商会陈仁兵会长发言

  会上,王宝忠经商参赞介绍了中几经贸合作有关情况,勉励大家以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为契机加快在几发展。援几医疗队队长王宇介绍了医疗队工作情况,表示将为广大侨胞的健康保驾护航。使馆领事部负责同志介绍了领事证件有关规定和领事保护权责范围。工商会、华商会负责人及有关企业代表就企业经营及遇到的问题做了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

 
 卞大使讲话

  卞大使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发表总结讲话,高度肯定驻几中资企业和旅几华侨华人在几辛勤耕耘取得的成绩,称赞其树立了中国企业和侨民的良好形象,感谢其为祖国发展和中几双边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

  卞大使介绍了中几关系和双边合作情况,表示,新形势下,中几双边合作面临难得发展机遇。后埃博拉时期,几致力发展经济,对华合作意愿强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涉及领域广泛,为进一步深化中非合作指明了方向。驻几中资企业应抢抓机遇,发扬优良传统,加快在几发展,积极探讨与中国对非合作新举措对接,推动十大合作计划在几落实,为深化中几两国合作和中国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卞大使强调,使馆是中资企业和旅几侨胞在几发展兴业的坚强后盾,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外交为民的理念,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牵线搭桥,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大家在推进项目时,要规避风险,量力而行,守法经营,遵守几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几风俗习惯,与几百姓和谐相处,履行社会责任。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感谢使馆举办座谈会,称赞本次座谈会为大家沟通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抓机遇,谋发展,为中几关系发展和中国对非合作举措的落实添砖加瓦。

  座谈会后,卞大使和夫人杨燕还在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国际劳动节,援几专家组、医疗队、驻几中资企业、旅几华侨华人代表及使馆全体馆员等100余人出席。卞大使发表讲话,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