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召开中资企业暨华侨华人代表座谈会

2016-11-12 20:00
 

  20161112日,驻几内亚使馆召开中资企业暨华侨华人代表座谈会,驻几中资企业、旅几华侨华人、援几专家组、医疗队代表等60余人与会。

 
 几内亚华商会陈仁兵会长发言

  会上,王宝忠经商参赞介绍了几经济形势、市场环境、政策法规,社会风俗习惯、中几合作等情况,并对中资企业在几经营提出明确要求。援几医疗队队长王宇介绍了常见病的预防治疗知识。华商会会长陈仁兵及国开行、卡鲁姆酒店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工业等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介绍经营情况,分享发展经验。使馆领事部同志还介绍了领事保护工作有关规定。

 
 卞大使讲话

  卞建强大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做了总结讲话,首先介绍了孔戴总统访华情况,表示,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孔戴总统近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双方均高度重视此次访问,两国元首就中几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重要共识,决定建立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中几传统友好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开启了两国关系新时代。访问期间,双方还在外交、经济、基础设施、航空、卫生、文化等领域签署多项合作文件,取得丰硕成果。

  卞大使强调,几资源丰富,与中国经济互补性强,两国利益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新形势下,中几关系面临巨大发展机遇,双方将以落实孔戴总统访华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为契机,全面深化矿业、能源、基础设施、农业等各领域互利务实合作。希望驻几中资企业抓住机遇,深入调研,开拓进取,对接好合作项目,为深化中几经贸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卞大使最后高度评价驻几中资企业、旅几华侨华人取得的工作成绩,称赞大家为中几关系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感谢大家对使馆工作的支持。他表示,使馆是海外侨胞的家,将继续全力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为中资企业在几经营创造良好环境,牵线搭桥,提供信息,助力企业在几发展。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落实好有关项目,以实际行动为建立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国全方位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