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举行援几医疗队交接招待会

2017-07-15 17:41

 

  2017年7月15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夫妇在使馆为中国第25与第26批援几医疗队举行交接招待会,欢送第25批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回国,欢迎第26批医疗队抵几工作。两批医疗队全体队员、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代表团、援几专家组、驻几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及使馆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出席,使馆经商参赞王宝忠主持。卞大使、第25批医疗队队长王宇、第26批医疗队队长李晓北分别在招待会上致辞。

 
 卞大使致辞

  卞大使在致辞中赞扬援几医疗队为中几关系所做贡献,表示,中国自1968年起向几派出医疗队,近50年来共派出26批医疗队,共计600余名医疗专家,援几医疗队已成为中几医疗卫生合作和中几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届医疗队员们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以精湛的医术和优秀的品格投入到救死扶伤的崇高事业,帮助几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助力几卫生事业发展,获得几各界的高度赞誉,为中几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做出重要突出贡献。

  卞大使高度评价并代表使馆感谢第25批医疗队所做工作,表示,第25批医疗队在一年半的任务期内圆满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为几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并拓展合作领域,帮助几建立重症医学学科,同时积极为旅几侨胞健康保驾护航,得到几社会各界和广大侨胞的高度赞扬,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卞大使热烈欢迎第26批医疗队队员来几工作,表示,历届医疗队取得骄人工作成绩,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扎实工作,出色完成使命,为中几医疗卫生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使馆是医疗队员在海外的家,将全力为第26批医疗队在几工作和生活提供一切协助。

 
 王队长致辞

  王队长衷心感谢使馆对医疗队的关心和帮助及驻几中资机构、旅几华侨华人对医疗队工作的配合和支持,表示,援几医疗队已成为对几外交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第25批医疗队全体队员对在几工作并为两国关系做出贡献深感自豪,相信中几医疗卫生合作必将取得更多成果。

 
 李队长致辞

  李队长表示,第26批医疗队员对来几工作充满期待,第25批医疗队取得的优异成绩更令他们备受鼓舞。医疗队将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保持优良作风,在使馆的指导下,锐意进取,克服困难和挑战,竭尽全力完成各项工作,做到不辱使命,为中几医疗卫生合作和双边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招待会现场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依依惜别,共叙友好情谊,并纷纷表示将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奋发进取,为中几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卞大使与第25批医疗队队员合影                                  卞大使与第26批医疗队队员合影  

  中国第25批援几医疗队由北京同仁医院派出,共有19名队员,于2016年1月抵几。第26批医疗队由北京朝阳医院派出,19名队员于2017年7月12日顺利抵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