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几总统多边金融机构和公私投资基金关系顾问

2017-07-25 20:30
 

  2017年7月25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几总统多边金融机构和公私投资基金关系顾问、前地矿部长凯尔法拉·扬萨内国务部长,双方就国际合作、中几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卞大使表示,去年孔戴总统成功访华以来,中几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社会民生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的基础上,矿业合作取得新的进展,感谢扬萨内国务部长在担任地矿部长期间为推动中几矿业合作所做努力。中方愿与几方一道,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扬萨内国务部长高度评价几中合作成果,称赞中国为几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表示,几的发展离不开国际合作,而中国是几最重要、最值得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几矿产、农业、水利资源丰富,中国技术、资金雄厚,市场巨大,双方可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扬并表示,中国有一句谚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中方为几方培训更多技术人员,以帮助几方加强能力建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