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科纳克里大学校长

2017-07-28 15:36
 

  2017728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应约会见几科纳克里大学校长杜苏·朗西内·特拉奥雷,几高教部顾问、科大外事办主任陪同会见。

  特拉奥雷校长介绍了他近日访华情况,感谢中国使馆为此次访问所做努力,表示,此为他第一次访问中国,对中国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感到惊叹,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给他留下美好印象。访问期间,科纳克里大学同临沂大学就落实两校交流合作计划及在几共建孔子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同孔子学院总部签署了关于设立科纳克里大学孔子学院的合作协议。语言文化是了解一国的窗户,科大迫切希望早日在几建成孔子学院,让更多几民众了解和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卞大使祝贺特拉奥雷校长访华取得积极成果,赞赏科大为中几人文交流所做努力,表示,科大同临沂大学的合作是中几高校校际交流的良好开端,对推动两国教育领域合作具有重要积极作用。教育领域合作是中几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加强两国教育、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双边关系内涵,同时努力推动孔子学院在几早日建成,为两国人文交流搭建平台。中国使馆愿继续为科大与临沂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提供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