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与几总统孔戴共同出席中国企业承建的几1号国道项目启动仪式

2018-04-20 06:25

  2018419,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与几总统孔戴共同出席几1号国道科亚—马木—达博拉段公路项目启动仪式。几总理尤拉及多位政府部长、议员、地方官员,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作组王建军巡视员和路桥公司副总经理王利军等中资企业代表,以及部分外国驻几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和当地各界群众共600余人到场参加。

卞建强大使致辞

  卞大使在致辞中祝贺几1号国道项目启动,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双方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中几各领域务实合作近年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宣布了新时代中国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吹响了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号角。这为深化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带来新的重要机遇。中方愿充分发挥两国传统友好和经济互补等优势,践行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深化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孔戴总统致辞 

  孔戴总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几中传统友好,代表几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长期向几提供宝贵支持,对该项目启动深表满意,相信中国企业将优质高效完成建设,进一步提升当地交通运输能力。孔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在几优质高效地实施了水电站、公路、港口等重大工程项目,显著改善了当地经济社会面貌,为助几打破能源和基础设施两大发展“瓶颈”提供了强劲动力。几方视中方为优先战略合作伙伴,愿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几投资兴业,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路桥公司王利军副总经理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表示企业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按期保质完成任务,为中几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卞建强大使、王建军巡视员同孔戴总统交谈

  科亚—马木—达博拉段公路项目全长367公里,系几1号国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设计工期33个月。  

  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几国家电视台在当晚黄金时段播出了项目启动仪式全程录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