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几内亚总统孔戴出席中国使馆举行的庆祝中国向几派遣医疗队50周年招待会

2018-04-27 17:07

  2018426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在科纳克里卡鲁姆酒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向几派遣医疗队50周年。几总统孔戴、总理尤拉、卫生部长迪亚洛、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以及中几医学专家,外国驻几使节、国际和地区组织驻几代表,我第26批援几医疗队、专家组、在几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卞大使在致辞中向中国历批援几医疗队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参与、支持中几医疗卫生合作的两国政府部门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卞大使深情回顾中国援几医疗队历史,高度肯定和赞扬医疗队为中几友好和两国关系发展所做贡献,表示,50年来,中国医疗队员们充分发挥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服务几患者,赢得几各界一致赞誉,成为两国民间友好交往的重要纽带。卞大使积极评价中几医疗卫生合作丰硕成果,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中几作为命运共同体,拥有政治互信稳固、经济互补性强的优势,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也迎来了全面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中方愿不断深化两国在医疗卫生等各领域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雷海潮主任介绍了北京市开展援外医疗工作等,表示, 50年来,北京市持续向几派出26批医疗队,并同几卫生部门在临床诊疗、科研、疾病预防、人员培训等方面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为提高几医疗和人民健康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北京卫生计生委将落实两国卫生合作项目,带动几医学领域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几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孔戴总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医疗队为促进两国卫生合作和民间友好所发挥的突出作用,并代表几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为几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的真诚帮助。他表示,几中传统友谊深厚,中国医疗队是两国人民友谊的最佳见证者。中国是几的真诚朋友,长期以来为几提供各类宝贵支持和帮助,同几在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几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几人民对此感念在心。几视中国为可信赖的优先战略合作伙伴,愿进一步扩大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促进几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招待会气氛热烈,各界来宾还共同参观了北京援外医疗50周年图片展,纷纷钦佩、赞扬中国连续50年开展援几医疗卫生事业,祝愿中几卫生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新华社和几国家电视台、《自由报》《外交官报》等10余家当地主流媒体记者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中国于1968年向几派出首批医疗队,截至目前共派出26700多名医疗队员。现援几第26批医疗队由北京市朝阳医院派出,共19名队员,20177月抵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