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走访科纳克里大学

2018-07-13 01:29

  2018年7月12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走访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大学,会见该校校长塔奥雷并参观孔子学院试运行情况。

  塔奥雷校长代表科纳克里大学全校师生欢迎卞大使到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几教育事业提供的无私帮助,感谢中国使馆为该校建设发展、特别是设立孔子学院给予的宝贵支持。塔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发展规划等情况,表示该校希望学习借鉴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积极同中国高校建立伙伴关系,探索开展访学交流、联合培养等合作。  

  卞大使积极评价科纳克里大学在几高校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赞赏该校为筹建孔子学院所作积极努力,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中国作为几内亚的老朋友、好朋友,不仅重视同几发展高水平政治、经济关系,也着力加强双方人文交流,愿继续推动两国教育领域合作,密切双方高校交往,为新时代中几关系发展注入强劲的人才动力。

  随后,卞大使在塔陪同下参观试运行中的孔子学院,听取中方院长王宝祥的有关介绍,并同正在孔子课堂上课的几方学生用中文亲切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