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举办2019年春节招待会

2019-01-31 06:00
 

  2019年1月30日,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在使馆举办春节招待会。我援几专家组、医疗队、孔子学院、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近200人出席。  

  黄大使首先向各位同胞致以新春祝福。黄大使表示,2018年,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取得重大成就,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元,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6%,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接近30%,持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的贡献者。在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功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宣示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黄大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中非关系取得巨大发展。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主张,并宣布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八大行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同非洲发展战略深入对接,完善了我对非合作顶层设计,向世界传递中非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的强烈信号  

  黄大使表示,2018年是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健发展之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稳步拓展,人文交流持续加强,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孔戴总统连续第三年赴华,同习近平主席就深化两国友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黄大使强调,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几建交60周年,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八大行动”举措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奋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祖国华诞献礼,为中几关系添彩。  

                         

  黄大使感谢各位同对中几关系发展所作的努力与贡献,表示将秉持“外交为民”宗旨,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我公民和企业服务,切实维护我公民和企业合法权益。  

  身在异乡处,心怀家国情。招待会现场喜气盈堂,嘉宾互致新春问候,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