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同几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处举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合记者会

2020-02-08 02:08

  2020年2月7日,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在使馆同几卫生部秘书长孔戴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几代表兼联合国系统驻几机构协调人吉泽博举行联合记者会,介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来自几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自由报》、《外交官报》、新闻网等当地近30家媒体的50余名记者参加。

  黄大使表示,中国国家领导人和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举国机制,采取果断措施,投入巨大人力、财力、物力,坚决维护包括在华外国公民在内的民众安全与健康。同时,中方始终本着开放、透明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及时分享信息,不断加强合作,全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黄大使并感谢孔戴总统及几政府和人民给予慰问和支持,强调中方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

  吉泽博代表充分肯定中国政府在疫情发生后果断采取行动,有效控制疫情并透明分享信息,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吉泽博强调,中国采取的很多举措已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世卫组织日前发布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旨在推动卫生系统脆弱国家加强防护,呼吁各国保持团结,摒弃指责和歧视,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

  孔戴秘书长高度赞赏中方抗击疫情取得的重要进展,感谢中国长期为几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和宝贵支持,表示面对疫情威胁,任何国家都无法置身事外,全世界都应感激中国政府和人民为防止疫情传播所作巨大贡献,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完全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