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关于提醒经有关国家中转赴华乘客根据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的通知

2020-07-27 23:56

  一、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正根据7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对在几内亚实施核酸检测措施进行综合评估。待条件具备时将适时对外公布具体实施办法,敬请留意使馆网站通知。自几内亚搭乘航班经未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中转赴华的中、外籍乘客,暂无需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但相关中国乘客仍需按要求提前14天逐日填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二维码见附件1)。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根据几内亚政府要求,自科纳克里离境需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自几内亚出发,经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相关国家列表请点击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查看)中转,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预先在几内亚完成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在乘客中转登机前予以查验。需要强调的是,拟赴上述国家中转的乘客,请务必按要求预先申领上述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并确保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一)检测时间和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应于乘客中转登机前5天内在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并获得几内亚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出具检测结果书面证明。(检测机构名单及推荐检测流程见附件2

  (二)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中国公民在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的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二维码见附件1),从B入口(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口)进行申报并拍照上传检测阴性证明。待后台复核通过后,将自动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健康码样式见附件1)。如需要,可点击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不符合要求的乘客将不能登机。

  (三)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办理办法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见附件3)的扫描件,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chinaemb_gn@163.com。经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使馆咨询电话:+224-664008899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

  2020727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