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提醒在几内亚中国公民“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2021-01-14 02:22

  近期有多名自几内亚出发回国人员在中转国或回国后确诊,不仅行程受阻,且需承担较大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驻几内亚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广大在几同胞,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从近期确诊病例看,长途国际旅行和第三国中转期间染疫风险非常高,请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严重风险。  

  二、确需回国人员,检测后请务必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隔离,防范检后行前感染。旅途中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如登机前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人、同事确诊或出现疑似症状,请更改行程,暂缓旅行。  

  三、拟回国人员务必按照我馆网站2020年1030日通知要求,通过所在企业或华侨华人联合会向使馆报备,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并及时上传检测证明。  

  驻几内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224-664006622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