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关于重申回国人员申领健康码须知事

2021-06-17 02:10

  为便于自几内亚回国人员全面准确掌握申请健康码有关要求,现将我馆近期发布的相关通知汇总如下:  

  一、拟回国人员须于登机前48小时内在指定检测机构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各一次取样、检测,并凭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证明开具日期为取样日期),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二维码见附件一图1)向我馆申领绿色健康码(健康码样式见附件一图2)。如11日接受检测取样,航班时间应不晚于13日(全天)。反之,如航班时间为13日,则取样时间不得早于11日(全天)。  

  指定检测机构:几内亚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INSP  

  地址:科纳克里,卡鲁姆区102日公园对面

  取样预约和结果查询网址:

  https://covid.insp-guinee.org/?banki=accdn  

  二、为降低多次中转可能造成交叉感染风险,请务必仅经一国中转。在向我馆申领健康码时,请一并上传行程单以供审核。向中转地使领馆申领健康码,请留意相关使领馆通知要求。  

  三、在几中资机构拟回国人员,须在登机前进行至少14天的隔离闭环管理,由所在单位在检测取样前出具回国人员信息表(见附件二)并向我馆报备(邮箱:chinaemb_gn@163.com,电话:00224-664006622);旅几个体侨胞拟回国时,须自我隔离14天,在检测取样前填写回国人员信息表(见附件二)并向华侨华人联合会报备(邮箱:FILYVOYAGES@FOXMAIL.COM,电话:00224-621978180  

  四、通过正规途径完成两剂国产灭活疫苗接种人员,如IgM抗体检测为阳性,须在申领健康码时一并上传当地卫生机构出具的疫苗接种凭证和疫苗接种声明书(见附件三、附件四)。  

  五、曾在医疗机构确诊患有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IgM(非疫苗导致)、IgG抗体任一项检测曾呈阳性的人员,须主动如实申报,并提供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中几友好医院出具的肺部CTX光结果影像资料(联系电话:00224-621384792曹医生),并发送至使馆邮箱。我馆审核回复后,请自我隔离14天,并持登机前2天内的核酸和IgM抗体阴性检测证明申领健康码。  

  六、我馆在审核健康码申请时,将严格核实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对企业监管不力、申报情况不实、证明材料造假等瞒报,骗领健康码的行为,将一律不予核发健康码,由此引起的一切责任由当事人和涉事企业自行承担。  

  七、相关企业如因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不力,造成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将视情熔断其人员健康码发放,责令整改,并将相关情况报国内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  

  八、此前我馆发布的有关通知与本须知相冲突的,以本须知为准。

  

  附件一:  

  1: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二维码  

  

  

  

  2:核酸检测绿色健康码样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