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频座谈会

2021-06-23 01:37

  2021622,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在使馆主持召开视频座谈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几中资机构和侨胞代表百余人参加。

  黄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应运而生,这是我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始掌握自己的命运,经过长期不懈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粮食产量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制造业规模连续11年居世界首位,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以彻底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黄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不仅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秉持天下为公的广阔胸襟,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国始终坚定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黄大使并介绍了几内亚形势和中几关系发展最新情况,充分肯定广大中资机构和侨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工作生产,为两国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贡献了宝贵力量,勉励大家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推动中几关系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与会代表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纷纷抒发爱党爱国爱乡的深厚情怀,盛赞党领导国家取得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成就,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人员的关爱关怀,决心继续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祖国、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