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关于部分调整自几内亚搭乘航班赴华人员 健康码申请要求的通知

2022-05-18 02:30

根据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及变异毒株特点,按照国内要求,我馆将于2022年5月18日起部分调整自几内亚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申请健康码要求,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一、行前隔离要求:所有无既往感染史的拟回国人员闭环隔离时间统一调整为10天,有既往感染史的拟回国人员闭环隔离时间仍为14天不变。

二、行前检测要求

(一)所有拟回国人员均需在我馆指定检测机构完成“双核酸+抗原”检测(具体要求详见3月24日通知),取消IgM抗体检测要求。

(二)对于有既往感染史人员的痊愈初审环节

曾具有既往感染史人员在行前隔离开始前三天内,前往我馆指定机构连续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不再要求进行胸部CT检测,取得检测结果正常报告后,相关企业或个人须将既往感染史情况、上述检测报告在行前隔离开始前发送至使馆邮箱(chinaemb_gn@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计划回国日期+痊愈预审”)进行预审(例如:A曾于2021年8月11日在法国中转检测核酸阳性,返回几内亚后经治疗痊愈。现A计划于2022年5月18日回国。A需要在5月1日至3日期间在我馆指定检测机构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于5月4日行前隔离开始前完成痊愈初审)。

上述调整自2022年5月18日起执行,其他要求以我馆2022年3月24日《关于调整自几内亚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健康码申请要求的通知》为准。

驻几内亚使馆  

2022年5月17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