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9-28 21:43

2022年9月28日,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在使馆主持召开线上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在几中资机构、孔子学院教师以及旅几华侨华人代表共百余人参加。

黄大使表示,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成功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乘风破浪、迎难而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功举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残奥会,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各领域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我们同国际主流社会一道,共同为捍卫祖国统一、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发出正义之声。我们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践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国际社会携手发出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时代强音。

黄大使着重介绍了几内亚军事政变一年来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最新形势,并从积极配合国家总体对外战略、强化安全防范、抓好疫情防控、增进企业和侨团间沟通联系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勉励大家传承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各自领域推动中几关系行稳致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资机构和旅几华侨华人盛赞党领导国家、人民取得举世瞩目发展成就,感谢使馆为维护在几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所做工作,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