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几内亚过渡总理古穆赴中国驻几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2022-12-06 04:47

2022年12月5日下午,几内亚过渡政府总理贝尔纳·古穆亲赴中国驻几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几政府秘书长阿卜杜拉赫曼·西凯·卡马拉陪同吊唁。

古穆总理向江泽民同志遗像致哀,并在吊唁簿上留言表示,谨以几内亚过渡总统马马迪·敦布亚上校名义,向习近平主席、中国共产党、逝者家属和中国人民表达深切慰问和友好情谊。江泽民主席作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代表了全世界思想和理论的最高水准。他是中国杰出的领导人,以高瞻远瞩和务实才干领导中国发展成为世界一流国家,为中国和世界留下了宝贵财富。2000年9月,江泽民主席在接见应邀访华的几时任总理西迪梅时,表达了对几内亚的友好感情和将两国合作打造成中非合作典范的强烈愿望。江泽民主席将永远活在人们心中,他为上海、香港和全中国发展事业所创造的历史功勋将永载史册。

吊唁仪式前,古穆总理和黄巍大使进行了简短会见。双方简要回顾了中几传统友好和务实合作成果,表示愿继续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