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出席几全国武术比赛开幕式

2023-01-14 02:24

2023年1月13日,几内亚全国武术比赛开幕式在首都科纳克里举行,中国驻几大使黄巍、几青年和体育部长迪亚洛、几全国武术协会主席卡马拉等出席并致辞,来自几全国各地近两百名武术爱好者参赛。

黄大使表示,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代表之一,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武术所蕴含的平衡、和谐、健康、共享、包容等思想,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度契合,符合各国人民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普遍诉求。几内亚朋友对中国武术、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促进中几、中非友好的热情令人感动。中方始终支持几武术等体育事业发展,愿进一步加强双方文体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几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内涵,增添新动力。

迪亚洛部长和卡马拉主席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几发展、特别是青年和文体事业的宝贵支持和巨大帮助,期待两国文体合作交流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愿为增进中几传统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