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黄巍大使出席中国援助几内亚医疗药械物资捐赠仪式

2023-03-18 02:25

2023年3月17日,中国援助几内亚医疗药械物资捐赠仪式在几首都科纳克里中几友好医院举行。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几卫生部长迪亚洛、中几友好医院院长迪亚内、中国第29批援几医疗队队长郭伟等出席。

黄巍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10周年。60年来,中国累计向非洲、亚洲、美洲、欧洲和大洋洲的76个国家和地区派遣医疗队员3万人次,诊治患者2.9亿人次,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正如习近平主席给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中指出,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珍视生命,援外医疗就是生动的体现。

黄大使指出,今年也是中国向几派遣援外医疗队55周年。自1968年起,中国向几内亚相继派遣了29批700多名医疗队员,为推动两国卫生合作、提高几内亚医疗卫生水平、深化中几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中方再次向几提供医疗药械物资,期待能进一步帮助几提高医疗卫生能力。中方将继续与几方加强包括医疗援助在内的卫生领域合作,为提高几人民健康福祉、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迪亚洛部长高度评价几中兄弟般的传统友谊,代表几政府和人民由衷感谢中方向几提供的宝贵援助和长期以来为促进几公共卫生领域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表示几方愿进一步深化对华卫生健康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随后,郭伟队长与迪亚内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物资交接证书。

几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捐赠仪式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