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紧急人道事由领事证件申请“绿色通道”办理须知

2023-05-12 23:37

中国驻几内亚使馆为紧急人道事由(包括奔丧、探望病危重亲属和紧急就医)赴华人员开通领事证件申请“绿色通道”,提供办证便利。根据有关规定,使馆可为紧急情况下来不及申办护照的人员颁发旅行证,现将办理须知公布如下,请有需要的申请人按相关程序办理。

(一)旅行证办理相关证明材料(详见申办护照旅行证须知)电邮发送至conakry@csm.mfa.gov.cn。邮件标题须为“紧急旅行证+姓名”,邮件正文须明确紧急事由和拟赴华时间。旅行证所需证明材料参见“申办护照旅行证须知”;

(二)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使馆工作人员将回复邮件或电话告知具体安排,提供紧急办证便利。如需跟进办理进展,请拨打领事证件咨询电话664008899。

                                    驻几内亚使馆

                                   2023年5月12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