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中国援几内亚议会大厦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2024-03-28 02:55

2024年3月27日,中国政府援建的几内亚议会大厦项目举行奠基仪式,驻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蔡亮、几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库鲁马、总统府秘书长卡马拉、总统府办公厅主任迪亚基特、计划和国际合作部部长纳贝等政府部长、中方建设单位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驻几外交使团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在几中资机构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仪式。

蔡亮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对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中几友谊底蕴深厚,建交65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中国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向几内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为几方援助和融资建设了一大批关乎民生的重点项目。蔡亮强调,中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今年,中国将召开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峰会,引领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步入“快车道”。援几内亚议会大厦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近年来中方援几金额最大的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改善几立法机构的办公条件,更好服务几国家发展。希望该项目完美展示中国的建筑水平和管理智慧,成为几内亚和西非一颗耀眼的“新明珠”。

库鲁马主席、纳贝部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几两国的历史友谊与友好合作,高度赞扬中方长期给予几方的坚定支持和无私帮助,强调中方援建的几内亚议会大厦项目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库鲁马还指出,议会是人民的代表,议会大厦建成后将使几内亚人民代表首次拥有独立的办公场所,几方将积极配合中方,共同推动项目早日落成。

几内亚议会大厦项目位于几首都科纳克里科罗马区,包括新建会议中心、办公楼和餐饮综合楼三栋建筑物以及照明、围墙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21540平方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