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国援几抗疟药品交接仪式

2015-06-15 17:34
 

  2015615日,中国政府援助几内亚政府抗疟药品交接仪式在几中央药房隆重举行。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几国际合作部长萨诺、卫生部长拉马、中央药房主任等近50人出席。卞大使、萨诺部长和拉马部长先后致辞,卞大使和萨诺部长并签署了交接证书。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几传统友好,两国在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硕果累累,中国通过派遣医疗队、为几培训医护人员、提供医疗物资等方式,为助几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疟疾位列危害几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十大疾病之首,希望这批药品能在帮助几卫生机构加强抗疟工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卞大使说,自去年初几爆发埃博拉疫情以来,中国政府先后向几提供了一系列现汇、物资、粮食等援助,有效支持了几政府和人民的抗疫斗争。当前,几疫情尚未完全消除,中国政府将继续助几抗埃,直至取得最终胜利。卞大使强调,中方将在后埃博拉时期进一步加强与几方在医疗、卫生、经济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萨诺部长在致辞中代表孔戴总统、几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这批药品将有效增强几抗疟能力,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这充分表明中国政府对几人民健康福祉的关切,生动诠释了两国高水平的友好合作关系。萨诺说,中几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为帮助几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了巨大帮助,是助几抗埃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中国大批侨民在几坚守,展现出中国人民对几人民的深情厚谊。几方高度重视对华合作,愿与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拉马部长感谢中国的慷慨援助,表示,自几独立以来,中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向几提供了大量援助,帮助几培训医护人员,向几派遣医疗专家,助几援建医疗机构,极大地支持了几卫生事业发展。在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斗争中,中国向几提供了多轮援助,极大地支持了几抗疫行动。拉马并表示几方将妥善使用这批药品,保证物尽其用。

      来自新华社、几国家电视台、电台等媒体的多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