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关于健康码申请有关“易错点”的重要提醒

2022-04-29 02:28

当前,奥密克戎等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毒株肆虐,国际旅行中被感染的风险极大,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馆再次强烈建议您“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我馆再次郑重提醒所有自几内亚赴华的乘客,请务必行前仔细阅读我馆3月24日发布的关于调整自几内亚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健康码申请要求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健康码审发效率,减少申请人重复填报造成的不便,现就填报过程中出现的“易错点”提醒如下:

一、关于检测采样时间问题。请务必填写行前检测中最早的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不得填写出具报告的时间或快速抗原检测时间(例如:乘坐4月27日晚间航班的乘客,须填写4月26日第一次核酸检测时间作为检测采样日期,以此类推)。

二、关于航班行程问题。请仔细填写完整的航班信息,包括航班号、起飞时间、中转地点和入境地点等信息,确保航班信息与机票行程单一致。

三、关于检测报告问题。请申请人仔细检查所上传的检测报告,请勿重复上传同一份报告或漏传检测报告,所有检测报告均需标注采样时间

四、关于疫苗接种证明。请务必同时上传清晰完整的疫苗接种证明及疫苗接种声明书,我馆将核对疫苗接种证明与疫苗接种声明书是否一致(例如,某回国人员A在国内接种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在几内亚接种第二针疫苗,则申请健康码时须同时上传国内与几内亚相关卫生部门所出具的疫苗接种证明及相应的疫苗接种声明书。如疫苗接种声明书涵盖加强针,则须上传全部三针的接种证明)。

五、关于曾有既往感染史的人员。请务必按我馆相关通知要求于行前隔离开始前向我馆提交痊愈初审,确保不出现瞒报既往感染史试图“闯关”等情况。

六、如果因航班熔断等原因造成行程调整,请按我馆相关要求重新报备并完成行前检测(既往感染史痊愈确认可不用重复提交)。

七、健康码填报后,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切勿频繁拨打电话催询,以免影响整体审发进度。

驻几内亚使馆  

2022年4月28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