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陪同中国政府援非抗疫代表团会见几政府部长

2015-02-14 04:32
 

  2015年2月13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陪同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司长任明辉率队的中国政府援非抗疫代表团一行分别拜会几卫生部长拉马、国际合作部长萨诺,双方就中国政府助几抗击埃博拉疫情、加强中几两国后埃博拉时代卫生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任明辉司长向他们介绍了中国政府援助几抗击埃博拉疫情情况,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赞赏几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所做努力,表示代表团此行旨在实地考察中方如何继续支持几方抗疫工作,推动疫情尽早结束,并希望加强中几两国在后埃博拉时代医疗卫生合作,助几重建医疗卫生体系,提高几防病抗疫能力。

  拉马部长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访几,表示,中国是几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第一个向几提供援助的国家,中国援助及时、有效、快速,为帮助几抗击疫情做出巨大贡献。着眼未来,几方希在医护人员培训、传统医学、母婴健康、计划生育等方面加强与中方合作,汲取中方经验,推动几医疗卫生事业建设。

  萨诺部长表示,中国系几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两国自建交以来,双方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对几援助为推进几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此次抗击埃博拉疫情斗争中,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与几人民团结在一起,以多种形式援助几方,中国的支持是独一无二的,并引领了国际社会对几援助,几政府和人民对此感念至深,请代表团转达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感激之情。几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卫生领域合作。

  当日,代表团一行还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驻几代表、法国驻几大使等,就在防控埃博拉疫情方面加强国际和三方合作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